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骨折康复期
力量训练促愈合

  骨折可能是一种令人失望的经历,美国克利夫兰诊所数据显示,无论年龄大小,任何人都可能发生骨折。骨折通常发生在钝力撞击骨骼时,例如跌倒、车祸、运动碰撞或其他对身体的重击。现代社会,运动骨折很常见,而找到骨折愈合期间的运动方式也有利于治疗和预防进一步骨折。

  力量训练使骨骼更强壮

  骨折时,参加力量训练可以增强整体健康。根据哈佛健康出版社的说法,涉及阻力带、自由重量或基于机器的重量锻炼的力量训练,可以塑造更强壮的肌肉和骨骼,从而降低未来骨骼受伤的风险。特别是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力量训练至关重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密度和质量开始下降。

  2018年发表在《欧洲骨科外科与创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运动是骨折愈合过程的关键部分。研究人员确定,在腿部骨折后,一个人越早开始活动身体并进行适当水平的力量训练,康复效果就会越好。氧气和血流对于骨骼的正常愈合至关重要,在愈合过程的早期进行负重活动可以防止骨折愈合受损。恢复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在康复期如何进行力量训练?

  为了对抗骨骼脆弱和潜在的骨折,并加快骨折的愈合过程,建议活动重点应该放在提高力量、平衡和减轻疼痛上面。

  2021年发表在《再生医学》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进行负重运动时,骨细胞会参与启动新骨组织的生长过程。骨折恢复期间的负重锻炼和力量训练可包括步行、游泳、阻力带拉伸或爬楼梯等活动。骨折后的平衡和柔韧性锻炼也很重要,可以尝试太极拳和瑜伽,或进行冥想散步。

  张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