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氧运动+举重”可降低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英国运动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将举重和有氧运动结合在一起可以降低全因死亡的风险。根据专家的说法,开始进行重量训练以获得好处永远不会太晚,即使是少量的也可能会看到积极的效果。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有氧运动定义为中等强度到剧烈的体力活动(MVPA),将举重定义为肌肉强化运动(MSE)。研究人员分析了1993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154897名55至74岁男性和女性填写的问卷数据,包括前列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和卵巢癌等筛查结果。根据持续了近10年的跟踪调查和健康监测的结果显示,那些符合MVPA建议并在过去一年参加过任何举重活动的人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41%。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爱荷华大学健康与人体生理学系助理教授杰西卡·戈泽利茨解释道:“参加举重运动的人在考虑有氧运动之前和之后的死亡率显著降低,重要的是,参加这两种运动的人的风险最低。”

  悉尼大学体育活动和人口健康教授恩曼尼·斯塔玛塔克斯表示,举重是增强肌肉力量的运动之一。定期的力量训练可以维持或增加肌肉质量,预防肌肉骨骼问题和跌倒,甚至对血糖控制和预防2型糖尿病都非常重要。

  如何开始举重?研究人员表示,有总比没有好,可以慢慢开始,随着力量和信心的增加而进步。锻炼身体的所有主要肌肉群很重要——腿、臀部、背部、腹部、胸部、肩膀和手臂。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可行和最容易接受的力量锻炼类型可能是自重锻炼,无需任何器械,例如俯卧撑、深蹲、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

  石纤

  编译自美国《今日医学新闻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