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心,这些诱因或是肌肤“杀手”

  众所周知,皮肤状况与人的年龄增长等多种因素有关,具体有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皮肤伤害呢?一起了解这些诱因或许对你保养皮肤更有助益。

  护肤不足 许多人由于“偷懒”,日常生活中护肤不足,可能会导致皮肤状况变差。比如不使用任何护肤品、水油补充不足,皮肤缺乏必要的滋润和营养;此外,紫外线防护不足,会导致皮肤老化加速,弹性减弱,黑色素增多,甚至晒伤。

  不注意护肤品测试 购买新的护肤品时,如果不注重皮肤测试,可能会使皮肤产生过敏或刺激症状,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而使用不安全的护肤品主要是指使用非法添加激素、重金属类成分的护肤品,以及一些本身就具有较强刺激性的护肤品,所以购买护肤品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产品。

  生活习惯不健康 熬夜、饮食不当、抽烟、酗酒、沉溺于夜生活、长期压力过大等一切影响健康的行为,都会影响皮肤状态。

  皮肤日光(紫外线)伤害 紫外线无处不在,皮肤的外源性衰老绝大部分是紫外线造成的,因此皮肤衰老的诸多症状被称为“光老化”,应每天做好皮肤防晒工作。

  气候因素影响 干燥的气候下,皮肤容易缺水,无光泽;湿热的气候下,皮肤则容易出油、长痘、毛孔粗大。因此,根据气候和肤质采用适当的护肤方法很重要。

  生活和工作环境影响 空调房内不通风,极易导致空气污浊、干燥,皮肤状况下降,电脑的热辐射则会导致皮肤缺水。

  化学性因素刺激 酸、碱、刺激性物质会灼伤、刺激或慢性损伤肌肤。

  生物因素影响 各种有害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某些植物等,可引起炎症、感染、过敏等多种皮肤问题。

  冰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