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跛行数月
竟是大脑发出求救信号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明 林滔)前不久,65岁的秦奶奶出院时,给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送来锦旗表达她的感谢。经历了8个多月腿脚不便、提腿费力、2个月跛行进行性加重的她来该院就诊,诊断为“左额顶叶脑膜瘤”,神经外科团队为其成功施行了瘤体切除手术,术后3天,秦奶奶就能下床独立行走,出院时已步履如常。

  该院检查发现,秦奶奶因肿瘤有鸡蛋大小,已压迫运动中枢引起对侧身体运动障碍,且随肿瘤生长受压症状呈进行性加重,急需手术治疗。神经外科副主任王旭明组织科室精干力量讨论后制定详细治疗与肿瘤切除手术方案,随后专家团队为秦奶奶成功进行游离瘤体切除。

  据悉,脑膜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早期症状轻微、进展缓慢,诊断有一定困难,常在体检中发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