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钉伤眼
球囊植入术保住眼球

  本报讯(通讯员 周巧)近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外伤专科主任朱俊东为一位严重眼外伤患者成功实施了“玻切+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术后第二天,患者无任何不适反应,囊袋位置理想,视网膜平伏,成功达到预期效果,避免了眼球摘除的风险。

  55岁的谷先生来自张家界市,半个月前,他在工地做工时不慎被铁钉击伤左眼。谷先生赶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后,朱俊东第一时间为他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朱俊东为谷先生实施了一期手术治疗,为其左眼角膜进行清创缝合,并通过巩膜探查进一步明确其眼内情况,随后实施了玻璃体腔注药术。两周后,朱俊东为谷先生实施了“玻切+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植入术”。

  朱俊东介绍,“折叠式人工玻璃体球囊”是模拟人自然玻璃体腔形状设计的一个与玻璃体形状非常吻合的“袋子”,先将它通过微创切口植入眼内,再通过引流阀将硅油注射到“袋子”里去,以实现顶压视网膜的长期稳定,恢复自然玻璃体对眼球形态的维持和支撑功能,同时避免了填充介质(硅油)与眼内组织结构的直接接触而带来不良反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