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腰疼
医生建议:“白天喝水,晚上蹦迪”

  本报讯(通讯员 蒋丹丹)35岁的李某因为腰部疼痛近日就诊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泌尿外科门诊,完善相关检查后,该院泌尿外科专家给他开出了医嘱:“白天喝水,晚上蹦迪。”

  生病了还建议晚上蹦迪是怎么回事?原来,李某是一家酒吧的服务员,因为工作原因,一般是夜间工作,白天基本处于睡眠状态,生活饮食极度不规律,长期以往就被泌尿系结石盯上了。

  李某的CT结果显示,结石位于输尿管膀胱连接处,约0.3厘米大小,参照结石的大小及位置,泌尿外科医生判断通过饮水和运动这颗小结石有脱落的可能性,结合李某的工作性质,所以开出了“白天喝水,晚上蹦迪”的医嘱。

  据了解,泌尿系结石好发于代谢异常以及有尿路梗阻或感染人群,可发生于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的任何部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