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提示:确保安全·有尊严的分娩

  本报综合消息 9月17日为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照护”。世界卫生组织公告,第三届患者安全日口号为“现在就行动起来,确保安全、有尊严的分娩”。9月1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有关活动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组织做好第三届患者安全日有关活动,以提高全社会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分娩期间安全问题的认识,确保安全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

  《通知》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出四大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巩固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规范开展妊娠风险筛查评估,严格落实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着力强化危重孕产妇救治,有效落实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和约谈通报制度;二是要加强高质量、普惠性产科床位建设,全面改善产科诊疗环境和设施设备条件,大力推广分娩镇痛服务,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工作;三是要加强产房分娩安全核查工作,降低医疗差错及安全不良事件发生率,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四是要健全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新生儿救治、会诊、转诊网络。提升助产机构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强化产科与新生儿科医护团队产前、产时及产后密切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