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发性骨髓瘤
致男子反复腰痛

    本报讯(通讯员 朱嘉林 易修文)“非常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腰痛,两年来,我终于能够重新站立起来了!”近日,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血液内科办公室内,患者李先生向该科主任莫清华及其他医师鞠了一躬,真挚地表示感谢。该院通过全身化疗+抗骨质破坏治疗+脊柱骨髓泥微创手术,解除了折磨李先生两年的腰痛之苦,使其重获新生。

    据悉,家住衡南县的李先生2018年开始莫名出现腰痛、双下肢无力等症状。2020年初,李先生腰背部酸痛感越来越剧烈,已无法站立,卧床不起。家人用担架将李先生抬至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

    骨髓瘤是起源于骨髓中浆细胞的恶性肿瘤,是一种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表现为容易感染及出血、肾功能损害、骨痛及骨折等。莫清华立即召集脊柱外科等多学科进行MDT讨论,制定了最佳的诊疗方案,先通过全身化疗杀死肿瘤细胞,再通过脊柱骨髓泥微创手术缓解骨质破坏和骨质疏松问题,最后,通过长期的免疫调节抑制肿瘤细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