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乍暖还寒
警惕脑梗死作祟

    本报讯(通讯员 杨思琪 石荣)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近日气温起伏明显,因脑血管问题住院的患者也明显增多。几天前,58岁的夏先生在家时突然出现右边身体动弹不得、双眼往右侧看、看不清东西、嘴巴歪斜、说话也不利索的症状,家人将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头部CT显示为左侧枕叶脑梗死。为求进一步治疗,夏先生转院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经仔细询问病史,原来夏先生有四十余年的吸烟史,每天至少要抽一包香烟,有十余年的高血糖、高血压病史,未服用降压、降糖药物。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谭佩珍介绍,吸烟、糖尿病、高血压等都是发生脑梗死的高危因素,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压、控制血糖,切忌自行断药。同时,注意适量运动,避免久坐不动;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