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市疾控中心:帮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本报讯(通讯员 宁振中 徐春生)近日,邵阳邵东市疾控中心驻斫曹乡马鞍塘村工作队在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典型征集活动,当谈起种养能手时,村民们说:“阳著名,勤劳肯干,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养猪发财了,已成为村里的富裕户。”

    阳著名一家4口人,2个女儿年幼,由于他和爱人冯雪没有什么技能,全靠在家务农糊口,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4年被村里评为贫困户。2017年邵东市疾控中心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走访,发现他家没有住房,只能借住在弟弟家中,他希望靠自己的勤劳改变现状,但苦于缺资金缺技术,感到很迷茫。

    通过交流探讨,工作队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帮助阳著名实现了易地搬迁,动员他家养猪并送给他4头小猪,同时还为他请来了畜牧专家,培训养猪技术。他非常高兴,借钱建起了猪圈,自己又买了2头小猪,做好了长期养猪的打算。年底猪出栏时,他赚了上万元。于是,他干劲更足了。2018年至2020年养了2条母猪,通过精心喂养,年均下猪仔40余头。每年除自己留十几头喂养外,其余均以低于市场价卖给其他村民喂养。到2020年11月,他喂养大小生猪80余头,尚存栏生猪40余头。阳著名夫妇依靠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帽”,被村民称为致富能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