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沅江市加强渔民血防监测

    “党的政策好呀,禁捕退捕后,不但我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而且健康也得到了保障,医疗服务都送到家门口了。”12月16日,益阳沅江市琼湖街道加禾社区热闹的义诊现场,75岁的王爹爹激动地说。

    在沅江市,渔民是受血吸虫病危害最为严重的群体之一, 将退捕渔民纳入血吸虫病重点防治对象,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相应救助,是为其转产就业提供健康保障的关键措施。

    12月14日,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尽管寒风凛冽,雪花飘扬,依然阻挡不住沅江市血吸虫病专科医院义诊团队前行的步伐。为了让禁捕退捕的上岸渔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该院18名医疗骨干、离退休老教授一大早便冒雪出征,前往琼湖街道加禾社区,免费为近100名渔民提供血糖和血压监测、血吸虫病检测、超声检查、咨询问诊等医疗服务。

    针对禁捕退捕后的渔民群体特点,沅江市切实加强渔民血防健康监测,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调,开展渔民登记,加强渔民健康信息建档和随访,为他们血防健康实施精细化管理。与此同时,开展专项渔民血吸虫病查治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治尽治全覆盖。落实贫困晚血病人救助政策,对渔民中贫困晩血病人实施好“两免一补助”,即住院救治免费、门诊诊疗免费、住院伙食营养费适当补助,减轻退捕渔民负担,并做好定期随访。 通讯员 肖荡 陈美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