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困助学的“最美家庭”

    走进怀化洪江市大崇乡赤溪村,人们对李小云、王长英夫妇比较熟悉。李小云、王长英夫妇在长期的生活和工作中,团结和睦、孝老爱亲、勤勉奉献、乐于助人,组建了一个充满爱心、奉献进取的温馨家庭。

    李小云今年50岁,现任赤溪村党支部书记。夫妻俩不怕苦,不怕累,多年来通过开饭店、创办货运信息部等多种实体经营,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在勤劳致富的同时,夫妻俩尽职尽责为村民服务,李小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种养殖项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李小云、王长英夫妇结婚22年,在长期的家庭生活中,夫妻俩团结和睦,孝老爱亲,子女教育得当。妻子王长英是一位充满爱心、孝顺老人的好儿媳,她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婆,孝敬老人,直至老人安详离世,得到了亲友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2014年,李小云家庭被评为洪江市“最美家庭”,2015年被评为怀化市“最美家庭”。

    2020年疫情期间,李小云夫妇不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还为黔阳一中学子送去口罩2000余只。据不完全统计,李小云夫妇多年来助困助学累计资金达20余万元。他们还在自家开设的信息部设置了募捐箱,带头组织捐款。5年中,共筹集款项5万余元,救助慰问困难群众20余人次。

    通讯员 易利华 杨宏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