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后心情总不好
最好看医生

    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于产褥期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或典型的抑郁发作,与产后心绪不宁和产后精神病同属产褥期精神综合征。产后抑郁很常见,产妇所处的环境由二人世界一下子变成三口之家,以前自己是重点保护对象,生完孩子后,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孩子身上,由于新妈妈一时角色转换不过来,就会表现出不愿意逗孩子、对什么事情都没兴趣、情绪莫名低落,这都是产后抑郁的表现。

    某产科咨询门诊每天约接诊30个产妇及家属,其中产妇80%是产后抑郁,还有个别是多疑、幻觉、躁狂等症状。而生产的疼痛、内分泌变化、体液流失,都是产后抑郁的原因。有调查表明,分娩后的第一周,50%~75%的女性会出现轻度抑郁。

    家属要多关心产妇,如果产妇觉得生活没意思,对家属不亲近,甚至有悲观厌世的想法,持续时间超过2周,没有好转的迹象,家属就要注意了,应及早让产妇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该症及时发现后经治疗,效果还是很好的。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区产科

    主任医师  徐金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催乳不当 小心乳腺炎
备孕查肛肠
孕期更轻松
再生育前先查宫腔
可明确卵巢癌高危人群
产后心情总不好
最好看医生
妇检时放松
结果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