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妇检时放松
结果更准确

    一些女性迟迟不愿意进行妇科检查,甚至在妇检进行中显得紧张,与医生配合不好,一方面是因为害羞,另一方面是因为对妇科检查不太了解,认为妇科检查过程繁琐、痛苦,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妇科检查很简单,而且没有痛苦,更不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

    目前,比较常规的妇科检查项目包括医生内诊、白带常规检查、外阴检查、阴道检查、盆腔超声检查、宫颈排癌筛查等。医生通常先进行外阴检查,查看有无炎症、有无赘生物如尖锐湿疣等疾病。外阴检查后为阴道检查,查看有无阴道畸形、阴道炎症、白带异常等。宫颈检查则用来排除宫颈病变。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医生一般会建议至少一年进行一次宫颈检查以预防肿瘤。为了查看子宫、卵巢、输卵管的大小、形态、位置及有无包块等,还可以配合进行超声检查。

    检查时大家要尽量放松,若过于紧张、恐惧,会使腹直肌紧张,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北京地坛医院妇产科  刘华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催乳不当 小心乳腺炎
备孕查肛肠
孕期更轻松
再生育前先查宫腔
可明确卵巢癌高危人群
产后心情总不好
最好看医生
妇检时放松
结果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