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基因筛查
可明确卵巢癌高危人群

    卵巢癌是临床常见妇科肿瘤之一,也是最致命的妇科恶性肿瘤。由于缺少有效的筛选方案,且早期患者无特异性症状,70%以上病例就诊时已为晚期。

    卵巢癌防治关键是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卵巢癌是一个隐形杀手,目前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单纯的妇科检查不太容易发现。女性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和家族遗传有密切关联,70%的卵巢癌发生在50~60岁围绝经期的女性,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虽然手术技术和传统化疗均有改进,但卵巢癌晚期患者长期生存率不超过20%。

    提早预防可极大地降低患者的痛苦和医疗负担,提升生活质量。50岁以上的女性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查查基因,如果不携带这一基因,患卵巢癌的概率将不到1.4%。有家族成员患上乳癌、卵巢癌等的属高危人群,建议接受检查,明确为高危人群的女性,可提早防患于未然。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向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催乳不当 小心乳腺炎
备孕查肛肠
孕期更轻松
再生育前先查宫腔
可明确卵巢癌高危人群
产后心情总不好
最好看医生
妇检时放松
结果更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