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众生·网约车“医生”
“女汉子”给车辆消毒,7小时没上一趟厕所

    本报2月13日讯    去单位上班、去医院看病买药、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疫情期间,对有刚性出行需求的市民来说,搭乘滴滴是他们的重要选择。

    疫情期间,运营的滴滴车辆都会进行消毒。目前,湖南设立了11个滴滴司机防疫服务站,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要穿7个多小时的防护服,对车辆进行消毒。

    每天穿7个多小时防护服   

    2月13日上午9点,长沙妹子陈双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东路附近的一个滴滴司机防疫服务站,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小心翼翼地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手套……做好准备工作后,9点半,全副武装的陈双与同事们一起,开始逐一为来此的滴滴司机们发放口罩,对他们的车辆进行消毒。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即便是中午40分钟的吃饭休息时间,陈双也只会取下口罩和护目镜。算下来,7个多小时的工作时间,陈双都裹在防护服里,甚至没有去过一趟厕所。

    陈双主要是从事滴滴湖南公司的市场运营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不仅参与了湖南地区的防疫服务站筹建工作,还主动请缨到防疫服务站工作。“正值春节,同事大多离开长沙回老家了,有些在长沙的家里都有小孩,我没结婚,家里没有太多牵绊,我父母也很支持。”

    之后,滴滴对包括陈双在内的疫情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正月初八,长沙地区的滴滴防疫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为司机和乘客们提供一道保障。有这么多人守望相助,相信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已设11个滴滴防疫服务站 

    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目前滴滴已在全国161个城市设立了司机防疫服务站。湖南地区,长沙、邵阳、益阳等11个城市均有设立司机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坚守在路上,他们护你平安出行
载一次客消一次毒还有详细“乘客日志”
“女汉子”给车辆消毒,7小时没上一趟厕所
向湖北女孩伸援手,盼街头早点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