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众生·交警
向湖北女孩伸援手,盼街头早点热闹起来

    本报2月13日讯  疫情当前,大部分人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也有人说“你呆不住的家,就是他们想回却又不能回的地方。”话里的他们,就是万千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生、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长沙交警孔清明就是万千“他们”中的一员。

    春节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孔清明是长沙市芙蓉交警大队十三中队的指导员,今年47岁,老家在浏阳,有一个正在上高三的女儿。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早晨七点,孔清明来到位于长沙汽车东站的执勤点,他的任务是做好春运检查。“今年除了常规的春运检查以外,更重要的是防疫检查。当了十几年交警,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全副武装地执勤呢。”孔清明告诉记者,今年单位为他们一线交警配备了口罩、手套、体温检测仪等全套防护物资,“这样配备齐全,不仅是给我多一分保护,也让我感到多一份责任。”

    给湖北女孩找到栖身之所

    “要说起这段时间执勤印象最深的人,就是那个湖北姑娘。”孔清明告诉记者,1月27日下午2时许,他突然看见岗亭外站着一名20来岁的年轻女孩,拖着行李箱一脸慌张。“她往我们岗亭这里走两步又退回去,反反复复了好几次。” 孔清明马上戴好口罩走上前询问,原来女孩是湖北人,年前她自己一人出国旅游,正准备回国时疫情突然爆发,她无法回到武汉,决定先到临近武汉的长沙。“当时年轻女孩告诉我,她有些低烧,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孔清明立即联系了省疾控的工作人员,女孩在检查完身体后被顺利安排住进了专为湖北籍滞留人员提供的酒店里。

    “我守护了长沙交通这么多年,看见长沙现在这么安静,真的很不习惯。希望情况早点好起来,大街上再热闹起来,我们继续好好守护她。”孔清明说,这是他现在最大的愿望。

    ■记者 田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坚守在路上,他们护你平安出行
载一次客消一次毒还有详细“乘客日志”
“女汉子”给车辆消毒,7小时没上一趟厕所
向湖北女孩伸援手,盼街头早点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