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高考命题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本报1月9日讯  今年高考是湖南最后一次按现行高考模式开考,而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地考生也即将迎来新高考。在新旧高考交替之际,如何积极稳妥推进高考改革,确保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今年高考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安排,今年全国高考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通知》指出,2020年高考命题要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加强关键能力考查,优化试题情境设计,增强应用性、创新性,引导中学遵循教育规律,促进素质教育发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通知》要求,部属高校要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同时,要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按照本地高考报名政策,严格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

    为坚持正确育人导向,《通知》明确要求,不得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不得在网上发布或校园内张贴不利于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考试标语。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考试招生诚信制度,加强考生诚信档案管理,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失信等行为。  

    ■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文体
   第A8版:经济
城际列车今起串连长株潭与益常张
湘菜泰斗许菊云教做“八宝饭”
春运期间严查
“三超”“三驾”
出行尽量避开这些客运高峰、热门景点
今年高考命题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16.5亿元助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