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逐梦高考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贫困户“就业”“顾家”两不误

    “自从来到银和瓷业上班后,我们家的变化可大了。”6月5日,正在醴陵市孙家湾镇银和瓷业公司研发部工作的谢建军对记者说。银和瓷业公司2007年在孙家湾镇孙家湾村成立。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就业帮扶共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600余人,直接帮扶或委托帮扶贫困户50余人,带动9户32个贫困户摘帽脱贫。

    谢建军家里有五口人,之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04年,谢建军2岁多的孩子突发高烧不退,导致脑瘫一级残疾。祸不单行,不久后,谢建军家的土坯房也因下雨倒塌了。正当谢建军为小孩治病及生计发愁时,孙家湾镇的“爱心企业”银和瓷业公司向其伸出了援手,将他特招到了生产车间当一名普通的工人。不出几年,因其虚心向上、认真执着,谢建军从普通工人一步步做到班长、车间主任,最后升为研发部部长,现在月薪六七千元。

    “对青年贫困劳动力,公司会安排他们进车间就业;年纪较大的弱劳动力,我们就会引导他们充分利用土地,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及种植一些农作物。尽量让这些贫困户们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还能照顾好老人及小孩。”银和瓷业公司负责人肖俊彦说。

    在孙家湾村,贫困户们不仅都在银和瓷业公司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而且他们还在种植农作物上“无后顾之忧”。

    作为指上美食公司的股东之一,肖俊彦还带动该公司从2015年开始收购贫困户种植的农作物,“每年收购藕、毛豆、蜂蜜等农作物近200万元”。

    肖俊彦说:“企业在当地创业致富,相应地也要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对当地的发展作出贡献,要更加关心当地的百姓,特别是贫困户。”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王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逐梦高考
   第A4版:逐梦高考
   第A5版:逐梦高考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三胞胎超早产,90后父亲垂泪求助
患上“拔毛癖”,18岁女大学生拔光眉毛
让贫困户“就业”“顾家”两不误
租了起重机不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