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地贫”患儿最高可获9万元救助

    本报5月7日讯  “女儿出生3个月就被确诊为重度β地中海贫血,如今6岁了,治疗已经花了100多万元。”在省儿童医院,李女士忧心忡忡。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为了让更多患儿得到及时救治,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筑爱地贫行动”今天正式落户湖南省儿童医院,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获得5万元-9万元的医疗资助。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溶血性贫血,也是全球分布最广、累及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中重型患者需要定期输血来维持生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这种疾病唯一根治的方法。依照目前我省的筛查情况来看,全省人口的地贫携带率约为8%,永州、郴州等地高发。90%的重型地贫患者在偏远贫困农村。

    据了解,“筑爱地贫行动”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的2-12岁贫困重型地贫患儿,对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患儿提供每例人民币5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款。特殊情况患儿可由科室、医院、患儿家庭提交联合说明,给予最高人民币9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款。有需要的家庭可以拨打0731-85356313向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咨询。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肖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9湖南汽车展览会特别报道
   第A7版:2019湖南汽车展览会特别报道
   第A8版:2019湖南汽车展览会特别报道
   第A10版:2019湖南汽车展览会特别报道
   第A11版:法眼
   第A12版:城事
   第A13版:城事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纵览
   第A16版:广告
地铁4号线拟本月26日载客试运营
长益扩容工程:
新河特大桥左幅合龙
长沙这些路口
因施工交通管制
下月起,“的哥”上岗将有人脸识别
湖南“地贫”患儿最高可获9万元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