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庭湖畔集中放飞200只伤愈候鸟

    本报12月6日讯 12月6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卫星定位鸟类监测与研究放飞活动。作为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系列活动之一,现场集中放飞了经省救护中心救护的200只伤愈候鸟。

    此次放飞的200只鸟中,给20只鸟装上了卫星定位跟踪器,其中有1只鸿雁、7只豆雁、12只赤麻鸭。记者现场看到,被放飞的20只候鸟都有各自的“名字”,工作人员介绍,待鸟儿放飞后,每隔五分钟将有一组数据发回。东洞庭湖保护区将根据其活动轨迹,对这些鸟类的迁徙规律进行研究,从而摸清鸟类的迁徙规律。

    当日,岳阳最低气温已至3℃,加之风雨交加,给人的感觉格外冷。“别看现在这么冷,其实这标志着候鸟大部队将加速来洞庭湖过冬。”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工程师姚毅表示,今年到达洞庭湖的鸟类已经超过十万只。根据天气状况,鸟类迁移会通过寒流陆续到达洞庭湖,鸟类数量会到达顶峰。

    据悉,东洞庭湖保护区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是我国乃至全球水鸟最重要的越冬地、繁殖地和停歇地之一,每年冬季在此栖息的越冬水鸟达20余万只。

    ■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医疗诈骗
   第E2版:医疗诈骗
保时捷车主遭绑架,抢夺方向盘脱险
洞庭湖畔集中放飞200只伤愈候鸟
长沙多名律师停车场
遭人拦截殴打
废秸秆变身牛饲料 农田不再冒“狼烟”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