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时捷车主遭绑架,抢夺方向盘脱险
事发株洲一小区地下车库,被人尾随后作案 3名嫌疑人已归案受审

    扫二维码,看相关视频

    嫌疑人准备对一名玛莎拉蒂女车主进行绑架抢劫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本报12月6日讯  11月2日晚上11点,株洲市民吴先生在小区停车场遭陌生人电棍击打后,被人劫持至自己的保时捷轿车上,值得庆幸的是,吴先生趁嫌疑人开车时抢夺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后,得以幸运脱险。近日,3名犯罪嫌疑人已归案受审。今日,株洲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

    【事件】 

    地下车库遭劫持

    保时捷车主幸脱险  

    11月2日晚上11点多,46岁的吴先生驾驶自己的保时捷轿车停放至小区地下停车场时,被一名尾随的陌生男子用电棍打伤,随后被劫持至吴先生的车上,还抢劫了现金2050元。

    男子驾驶车子驶出停车场不远,吴先生发现车上有匕首、电棍、绳索等作案工具,意识到事态严重后,吴先生冒险抢夺方向盘,当车辆失控遭遇撞击停下后,男子弃车逃跑,吴先生才得以成功脱险。

    缓过神后,吴先生立马拨打110报警。

    【追捕】

    民警远赴江西捉拿疑凶

    防止其绑架玛莎拉蒂车主

    接到报案后,株洲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民警在离案发现场400米,株洲芦淞大桥附近沿江风光带边上的草丛里,找到了一个被人遗弃的背包,发现一男子护照。通过核实,该男子即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查,办案民警发现了王某在江西赣州的活动轨迹,通过与当地警方协作,民警发现王某正约江西另一嫌疑人黄某,准备对一名玛莎拉蒂女车主进行绑架抢劫。为防止其再次作案,就在王某尾随受害人时,办案民警及时出击一举将王某及黄某抓获。

    同时,办案民警还从王某口中得知,该案还有一名同犯,系29岁的浏阳女子刘某。

    11月19日,民警发现刘某已回株洲,且正在网约他人到江西继续实施绑架抢劫。11月20日,民警在刘某的临时租房附近将其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伙同王某计划劫持绑架吴先生、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交代】

    欠下不少外债

    计划得手后浪迹天涯 

    “发现吴先生很有钱,于是就选他下手。”办案民警说,刘某和王某两人欠了不少外债,因为年底催债,两人一拍即合想搞点事。

    见此情况,刘某想到了在饭局上认识的吴先生,“了解到吴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很有钱,还添加了对方微信。”办案民警介绍,为了寻找下手机会,两人跟踪尾随了吴先生20余天。11月2日晚间,两人伺机下手,于是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据了解,刘某和王某在尾随吴先生期间,曾计划将吴先生劫持至株洲浏阳交界处,胁迫吴先生交出银行卡密码后,前往株洲市区商场购买黄金首饰及贵重物品,两人再逃亡云南,开始浪迹天涯。

    目前,王某、黄某、刘某已被天元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峥嵘 李彬

    提醒

    遭遇绑架怎么办?

    本报曾报道株洲一女子打开车窗热车之际遭劫,一声“救命”获生机,警方在案发5小时后擒获犯罪嫌疑人。那么,遭遇绑架时,该怎么办呢?

    警方提醒,遭遇绑架后,千万不要惊慌,一定要保持镇定。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冒险逃跑,以免歹徒对你实施暴力行为,要想办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环境,向他人发出求救信号。 

    延伸

    保时捷女司机车库遭劫持  看她如何机智逃脱

    2017年12月19日凌晨时分,岳阳市南湖附近某小区的杨女士驾保时捷回家,在小区车库遭遇惊魂一幕,一男子手持手铐等将其捆绑,并试图劫车离开。机智的杨女士趁车辆经过小区门卡时,踢开车门逃脱。嫌疑人抢走1万多元现金驾车逃离20多个小时后,在长沙被岳阳警方抓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医疗诈骗
   第E2版:医疗诈骗
保时捷车主遭绑架,抢夺方向盘脱险
洞庭湖畔集中放飞200只伤愈候鸟
长沙多名律师停车场
遭人拦截殴打
废秸秆变身牛饲料 农田不再冒“狼烟”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