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又扶智 隆回远山村展新颜

    整洁的村道,崭新的路灯,美丽的健身广场……12月6日,冬日暖阳照耀下的湖南省隆回县西洋江镇远山村,给人以宁静祥和之美。“这多亏了农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沐浴着冬日的阳光、迈步于村道的远山村支部书记杜羽廷满怀感激地说。

    远山村距离隆回县城40多公里,全村15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413人,低保户18户,82人,五保户3户,4人。

    按照隆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2016年2月,农行隆回县支行组织扶贫工作队来到远山村开展帮扶工作。在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扶持下,近两年来,远山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基层党建明显增强,解难帮困济贫、结对帮扶进一步加强。

    “近两年来,农行扶贫工作队协助村里筹措资金160万元,完善村里道路、水坝、路灯等基础设施,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村里还成立了两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木材加工和黑山羊养殖,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村委会主任廖双梅说。

    “两年的扶贫,不仅是经济上的扶贫,而且是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为此,杜羽廷书记还特意写了一首打油诗:“远山扶贫火朝天,政策导航干劲添;干部群众齐努力,脱贫致富谱新篇。”

    按照规划,远山村将在2018年底实现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钱书忠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特别关注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美联储加息
   第E2版:美联储加息
   第E3版:大茶视界
他把贫穷小山村
变成全国文明村
告“官”见官,国土厅长出庭应诉
张家界首家
公益书店开放
扶贫又扶智 隆回远山村展新颜
宁乡市财政与农行联手
发放5000万元救灾贷款
双峰县民政局
开展安全检查
株洲立案处罚
22家烟花爆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