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把贫穷小山村
变成全国文明村

    今年65岁的唐建强是株洲兴隆山社区党委书记、株洲兴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农村最基层工作34年,他以诚实守信的道德风范,赢得了广大民众的赞赏。

    他带领村民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建设成为了产业优势突出、乡村文化活跃的全国文明村。他创办和领导的兴隆公司,是由全村村民持股的股份制公司,凭借重质量、守信誉的经营理念,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大型骨干企业。近日,唐建强入选湖南好人榜单。  

    在改革开放初期,村里不但贫穷,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1983年,村集体得到一笔征地补偿费,还清债务后就剩下6.9万元。唐建强用这6.9万元在一个荒坡办起了株洲兴隆水玻璃厂。 

    建厂第四年,水玻璃新用户萍乡市老关乡红星纸厂,反映兴隆水玻璃厂一车水玻璃不合格,唐建强听到消息后,立即派供销厂长和技术员专程前往调查,并交待一定要严格检测。

    通过检测发现,原来是对方的纸箱太潮湿,影响了黏合度,根本不是水玻璃质量的问题。

    兴隆水玻璃厂及时解决问题,让红星纸厂的厂长很是佩服,从那以后,萍乡市老关乡红星纸厂始终购买兴隆水玻璃厂的产品,并且广为宣传其产品,从而使当地一些用户踊跃前来。由于工厂对用户不分大小、不论新老,均以诚相待,所以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当年工厂签订合同37份,实际履行37份,金额520万元,履约率100%。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唐建强始终以诚信为本,从未拖欠过供货单位的货款,从未延误过发货时间。凭着这份诚实、守信和坚定,企业不断壮大,成为了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

    企业红火了,日子好过了,唐建强的心中总是装着创业初期的梦想,就是如何更好地建设好兴隆山村,带领兴隆人共同致富奔小康。在股权分配上,一直坚持着自己创业时的承诺,他婉言谢绝了要求自己控股的提议,坚持把80%多的股份给了村集体、村民和职工,大家共同持股、享受股份分红,共享发展成果。■记者  张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特别关注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美联储加息
   第E2版:美联储加息
   第E3版:大茶视界
他把贫穷小山村
变成全国文明村
告“官”见官,国土厅长出庭应诉
张家界首家
公益书店开放
扶贫又扶智 隆回远山村展新颜
宁乡市财政与农行联手
发放5000万元救灾贷款
双峰县民政局
开展安全检查
株洲立案处罚
22家烟花爆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