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高翔谈工笔画
除了形式更要注重内涵

    莫高翔与观众现场交流。

    本报9月11日讯 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湖南省工笔画学会、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承办的“象为心印·心源——莫高翔工笔花鸟画研究工作室15年教学成果精品展” 9月10日在长沙市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新馆开幕。

    展览汇聚了莫高翔和历届研究生的精品力作150余幅,展示了莫高翔教授与其研究生们几十年来的教学成果与创作成就。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或崇敬传统,或外师造化,或热烈大方,或冷静婉约,展现出了这个艺术群体的思想和追求。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免费对外开放。

    莫高翔就湖南工笔画的现况,以及青年画家今后努力的方向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的工笔画目前在全国来说还是靠前的。现在,湖南青年工笔画家的创作风格多样,有做现代的,有做传统的,有向装饰性方向发展的。”莫高翔寄语湖南青年工笔画家:“不要只注重画的形式,更要注重画的内涵,更多的注重自身的文化修养,以及对自然的感受力,自然是千变万化的,不但可以发现新的题材,还可以创造新的形式。”

    ■记者 吴岱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