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时月余,全省1200多名小选手在“未来星”舞台尽展才艺
名次不重要,收获自信更珍贵

    “小葵花儿药业”湖南第二届“益丰未来星”冠军彭佳睿婕正在表演拉丁舞。

    本报9月11日讯 “学习架子鼓已经4年了,我喜欢这种有节奏的乐器,对于今天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刚结束紧张的表演,7岁的熊秋涵十分激动。

    9月10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等指导的“小葵花儿药业”湖南第二届“益丰未来星”少儿才艺展示活动总决赛落幕。比赛历时1个多月,赛事内容涉及乐器、歌唱、舞蹈等,吸引了湖湘1200多名少儿踊跃参与选拔,为能歌善舞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缤纷才艺轮番上演

    3名少儿脱颖而出

    “刚开始学古筝指法非常枯燥,每天写作业写到晚上10点,完了还要练1个小时古筝,真想放弃!”回忆学习过程,今年9岁的言景琳感慨颇深,刚起步时她非常苦恼,甚至经常因频繁练习而磨破手指,“半年之后,还好坚持下来,现在我已经爱上古筝了。”

    和言景琳一样,彭佳睿婕对“拉丁舞”也由恨生爱。

    “虽然一开始是被妈妈拖着去的,还经常会发生扭伤、轻微骨折等,但咬咬牙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也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让我一展风采。”刚结束表演,9岁的彭佳睿婕难以平静,她告诉记者,以前她是一个内向的小女孩,自从学习拉丁舞后,整个人形象和气质都改变了,

    孩子参赛,比他们更激动的还有全程陪伴的父母,“为了让孩子适应比赛场地,一大早我们就赶过来,为孩子化妆、佩戴头饰。”彭佳睿婕的妈妈说,从初赛到决赛,看着孩子一点点地进步,她感到很开心,“名次并不重要,让孩子找回了信心更珍贵。”

    宛转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步、律动奔放的架子鼓表演……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3名小选手脱颖而出,彭佳睿婕、何佳、姚媛媛三人分别以9.72分、9.61分、9.31分荣获冠亚季军。

    历时一个月

    1200多名少儿参与选拔

    才艺的角逐,对少儿而言,既是一次挑战,也为他们提供了共同交流的机会。

    “孩子学习声乐已经5年了,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未来星’的比赛。”姚媛媛的妈妈介绍,去年他们也参加了比赛,不过因为太紧张,没有获得名次,“市州的才艺比赛相对较少,为了让孩子多锻炼胆量,我们再一次来到长沙。”

    姚媛媛的妈妈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孩子从比赛中得到了锻炼、陶冶了情操,而且报名免费、路费可报销的无门槛模式,也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

    据主办方益丰大药房副总裁肖再祥介绍,从今年8月开始,湖南省第二届“益丰未来星”少儿才艺展示活动经过近40场海选,受到了广大少儿和家长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1200多名湖湘少儿上台展示才艺,数十万人现场观看,反响空前,为广大普通家庭少儿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公益舞台。同时,其不分性别、不分才艺、报名免费的参赛机制,也让更多有一定专长的人通过这样的舞台更好地成长起来。

    ■记者 卜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