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2017高招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美操跳得好 通过北大专业考试

    本报6月24日讯  谭嘉唯是长沙市一中健美操主力队员,已经通过了北大专业考试,获得了北大降二本线录取资格。同时,她也是今年湖南唯一一个考入北大的健美操队员,这在全国也仅有4个。更难得的是,谭嘉唯高考文科考了558分,超出一本线10分,数学还考出了140分的高分。

    其实会成为一名健美操队员纯属偶然。最初谭嘉唯是和到一中报考健美操的哥哥来看看的,后来有了兴趣,就抱着玩玩、强身健体的心态来参加选拔了。虽然算是半路出家,但谭嘉唯有舞蹈功底,再加上天赋好、后天努力,很快就在健美操道路上站稳了脚。五年级接触健美操,从初中开始正式练习健美操,谭嘉唯已经有三年没有吃过晚饭了。首先是为了保持身材,其次晚饭时间刚好和练习时间冲突,每天放学就去练习健美操,直至晚上七八点,然后是晚自习,这样几年下来也就没了吃晚饭的习惯。

    除了专业、文化双优,谭嘉唯留给老师最大的印象就是胆子大。由于训练和比赛需要,她会经常随老师出国。有一次去夏威夷参加比赛,在白天高强度的训练和紧张的比赛之后,晚上一群年龄相仿的学生都想下海体验一把,但又碍于规定和老师叮嘱不敢私自行动。这个时候谭嘉唯 “振臂一呼”带上小伙伴来了一次痛痛快快的下海冲浪。最后被老师揪到,作为“主谋”自然少不了挨批,但她就是这样一个活得自在又坚韧的女孩儿。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罗翠 罗佳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8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9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0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1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2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时事纵横
上课认真听,跟着老师步伐走
反复记与背,“死去才能活来”
健美操跳得好 通过北大专业考试
“班主任帮我找回应考状态”
大学里想静心学习,希望能留校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