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2017高招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理科裸分第一名谭子裴:
反复记与背,“死去才能活来”

    本报6月24日讯     “成绩是我自己查的,妈妈在边上陪着,得知成绩的时候,妈妈一把抱住我激动地哭了。”谭子裴摸了摸头笑容灿烂地说。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1402班的他,今年考了691分,成为长沙理科裸分第一名。谭妈妈说,自己情绪激动是因为“出乎意料”,“孩子考完后说理综感觉不是很好。我比较悲观,总是做最坏的打算,真没想到他能考到这个高分!”

    谈及父母的教育,谭子裴觉得父母基本是“放养”,更多的是倾听者的角色,给予自己安慰和支持。“他们觉得老师更加专业,也比自己讲得更有用,所以建议我多找老师交流。”谭子裴说,只要不违反道德和原则等大方向,父母一般都支持谭子裴。

    谈到学习秘诀,谭子裴反复说,没有什么秘籍也谈不上什么技巧,就是可以反复记与背。“写下来的笔记反复看,反复背,比如说数学的函数公式和处理方法等技巧,在考试中经常用,将这些技巧变成习惯。”谭子裴突然幽默地总结了一句“死去才能活来”。作为理科生,谭子裴的数学之前与其他科目相比较为薄弱,通过扎扎实实有针对性的训练开始逐步提升。

    谭子裴心仪的大学是清华大学。高考前,他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通过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的考核,获得降分50分的录取优惠。在专业选择上,谭子裴倾向于偏工科的专业。“我特别喜欢太空、宇宙,航天航空这一领域,希望以后能为国家的航天航空事业做贡献。”

    “学霸”的假期依然和学习有关。“假期我打算继续学习英语。”谭子裴坚定地说,人还是要逼自己一下,这样几年后回想起来才会觉得有意义。■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毛丹 周思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8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9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0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1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2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时事纵横
上课认真听,跟着老师步伐走
反复记与背,“死去才能活来”
健美操跳得好 通过北大专业考试
“班主任帮我找回应考状态”
大学里想静心学习,希望能留校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