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华声重点·地铁抓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要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浪两月,少年超市偷食获救
父母离异,自述常被母亲打 救助站将把他送回湘阴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刘文敏

    本报12月11日讯   在长沙新开铺新一佳超市工作的白先生今天向本报热线96258求助,一名15岁的男孩,没付钱就在超市里拿东西吃,一问才知道,他是被父母打了不敢回家,“孩子是从湘阴只身来长沙的,有2个多月了,你们快来帮帮他!”

    男孩超市内顺走零食

    11日上午11点,记者通过超市监控看到了男孩当天顺走零食的全过程:8点40分,蓬头垢面的男孩大步走进超市,半小时后,男孩走到出口,警报器响起。超市保安将他拦住,男孩自觉地从上衣口袋掏出两包熟食。

    记者发现,这两包熟食都是豆干,总共加起来才7.7元。

    “孩子的身上没有一分钱。”超市防损部经理白开胜说,看着男孩饿得发抖,他赶紧送来了面包和牛奶。

    离家两月,每天网吧过夜

    在超市防损部办公室内,瘦弱的男孩穿着棕色外套和校裤,许是很久没洗过澡,身上散发着一股异味。

    “一提到报警,能明显感到他很害怕,怕被抓起来。”经理白开胜说,经过再三考虑,超市方才决定先不报警。

    “他爸爸在湘阴开摩的,妈妈和弟弟在沅江生活。”白开胜说,男孩告诉超市方,“他妈妈经常打他,有一次他逃跑被抓了回来,结果打得更狠了。他说这次就是怕被妈妈打,所以从湘阴跑到了长沙,只身出来2个多月了。”

    “没有手机、身无分文,男孩白天猫到超市找点吃的,晚上趁网吧网管睡着时,溜进去睡觉。”白开胜说,孩子这样下去就会废掉。

    记者试图与男孩沟通,可他闭口不答,通过男孩校裤上的“罗城中学”字样,记者上网查到学校就在岳阳市湘阴县文兴镇东湖社区。

    记者分别致电湘阴县教育局、湘阴县文兴镇政府以及东湖社区,可电话一直无人应答。考虑到孩子的人身安全,记者决定报警。

    告诉警察假名

    却被救助站认出

    中午12点,金盆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他给了个假名字,我们只好把他送到长沙市救助站,没想到工作人员认识他。”民警说,男孩姓田,15岁,湘阴县文兴镇人,父母离异,父亲坐过牢。记者得知,男孩今年6月被救助站遣送回过湘阴。救助站值班人员说,会在近两天把孩子送回湘阴。

    (白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刘文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要情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10版:华声重点·“问诊”停车难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重点·地铁抓乞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深度
   第A15版:华声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财经
   第A18版:华声财讯
   第A19版:华声商业
   第A20版:华声商业
   第A21版:华声财经·公司
   第A22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3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4版:华声新生活
5人抱娃地铁行乞,露脸就被抓
流浪两月,少年超市偷食获救
过年了,买把好锁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