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华声重点·地铁抓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要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人抱娃地铁行乞,露脸就被抓
五名地铁职业乞丐落网,五名孩子正登记身份,正调查是否遭拐卖
记者 叶子君

    ▲12月11日下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两名警察在询问几名带着小孩的乞讨人员。

    记者 田超 摄

    核心提示

    混入长沙地铁的职业乞讨团栽了。长沙轨道集团曾委托本报提醒各位乘客,有一个职业乞讨团伙进入长沙地铁了,呼吁乘客不要给予经济支持。11日一早,这10名乞讨者都被抓了,其中5名是年仅2岁的孩子。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这一团伙是否涉嫌拐卖孩子。

    本报12月11日讯   12月8日,长沙轨道集团执法办开始启动对地铁2号线上的不文明行为、尤其是乞讨行为的专项整治(详见本报12月9日A09版),11日上午,扑了三天空的执法队员一口气在车厢里抓获了5名乞讨者,每人还带着1名年约2岁的孩子。在对乞讨人员进行处罚后,长沙轨道集团执法办将这5名孩子移交给长沙地铁公安,调查是否有拐卖儿童的行为。

    一上午抓获5组乞讨人员

    长沙轨道集团执法办主任侯盛宇介绍,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地铁里不允许有乞讨行为。

    11日早晨7点,执勤中队一分队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开始在车厢和车站里巡查。9点40分,队员们在西往东的车厢里发现了一名50来岁的男性乞讨者,身边还有个孩子。

    执勤队员跟着这名乞讨人员到了车尾,发现还有4位同行人员,每人都带着个孩子。随后,执勤队员把这5名大人和5名小孩全部带回了长沙轨道集团执法办公室。

    11日下午1点,记者在执法办公室见到了这群乞讨者:大人里除1位超过50岁外,其余4位均20来岁,小孩则平均2岁多,他们自称来自甘肃岷县。

    “我们对他们进行了最低50元、最高200元的处罚,也登记了孩子身份并移交给了公安,”执勤中队副队长杨超说,这些孩子的身份来历正等待公安调查,看是否存在拐卖儿童的行为。

    还有职业乞讨者漏网

    执法办主任侯盛宇说,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应该还有至少两名乞讨老人漏网。而这一个月来,长沙轨道集团执法办联合长沙地铁公安将集中整治地铁里乞讨等不文明行为。

    侯盛宇说,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有乞讨或其他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的行为,由长沙轨道集团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者 叶子君

    呼吁

    发现职业乞讨者请举报

    杨超委托三湘都市报向地铁乘客呼吁,遇到乞讨者应该拒绝给予经济支持,或拨打长沙市轨道集团执法办24小时电话15084704911和投诉电话86850610,举报乞讨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要情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10版:华声重点·“问诊”停车难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重点·地铁抓乞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深度
   第A15版:华声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财经
   第A18版:华声财讯
   第A19版:华声商业
   第A20版:华声商业
   第A21版:华声财经·公司
   第A22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3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24版:华声新生活
5人抱娃地铁行乞,露脸就被抓
流浪两月,少年超市偷食获救
过年了,买把好锁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