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的秋天

    炎陵县明德小学1802班  黄晨乐

    今年秋天,我随妈妈一起去乡下外婆家。已是晚秋,走在乡村小路上,秋风瑟瑟,落叶纷飞。然而正如刘禹锡所呤“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不只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之感,更有那丰收的幸福之情。

    看那一大片一大片金黄的稻田,风儿吹过,浓浓的稻香扑面而来。稻田边的石头上坐着一个农民伯伯,他的镰刀扔在了一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但,在这幸福之下却还有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外婆告诉我,今年天公不作美,经常下雨,稻子烂得要比往年快得多,以现状收下去,是肯定收不完的。 

    这时,农民长叹一声,挥舞着镰刀,淹没在金黄色的海洋之中。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一直到傍晚。稻田中割了一大块稻子,扎成几捆,散乱地放在田中。农民的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如雨般滚落。而他,依旧在忙碌着。不一会儿,几亩稻田便割完了。站在远处的我被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 

    愿今年的秋天有个大好的收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风采
   第10版:成长
   第11版:关注
   第12版:湘韵
   第13版:论坛
   第14版:书法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论坛
   第B2版:纵横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心之所向即成路
偷得余闲去读书
乡村的秋天
打开窗,让心中有光
学会放弃,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