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我家

    长沙县一中1905班  胡馨可

    家,是什么?

    家,是一个能温暖你的地方;家,是一个能给你失败后重拾信心的地方;家,是一个人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地方;家,是一个我会爱一辈子的地方。

    我爱我家,爱我家的书香气。说到我家的书柜,大大小小就有三个。我喜欢研究历史,《资治通鉴》是我的最爱;而姐姐则钟爱于各种小说,一些作品常使她多愁善感;妈妈喜欢看杂志,经常被一些家庭故事感动得眼泛泪花;爸爸天天念叨着军事,《亮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于我而言,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一家人聚在一起静静地看书,眼神里是数不尽的专注。

    我爱我家,爱我家独特的饭菜香。老妈做的菜可是一绝。红烧鱼、杏鲍菇炒肉、小炒牛肉等都是她的拿手菜。她的手艺,街坊邻居们也赞不绝口。虽然妈妈天天要上班,但她坚持每天为全家做一顿晚饭。每到晚饭点,只要闻到那阵阵诱人的香味,食欲就一下子上来了。于我而言,最温暖的事,莫过于一家人一起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腾腾的饭菜,眸中是浓浓的爱意。

    我爱我家,爱我家的幽默。妈妈是个大迷糊,总是丢三落四的。一会儿手机不见了,转头又发现眼镜找不到了,从早到晚只见她在翻箱倒柜地找着什么。时间长了,找出经验了,随手一翻就能找到不见的东西。于是,补刀大王爸爸就调侃她是搜证犬,用鼻子一闻,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我而言,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一家人聚在一起说笑,嘴角是挥不去的快乐。

    生活因有家人的陪伴丰富多彩!

    我爱我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富裕,更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华丽。而是因为,无论你在外如何伤心疲惫,家中的大门永远随时为你敞开,对你轻唤一句:“欢迎回家!”家是让我觉得温暖、安心、幸福、快乐的地方。我家有过吵闹,有过不开心,是亲情让我们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

    我爱我幸福快乐温暖的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人物
   第06版:成长
   第07版:论坛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焦点
   第10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1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2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4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5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16版:关注
心怀家国 豪情永在
我爱我家
茶 意
醉心教育写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