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躲雨

    临武县花塘中心学校 王小英

    星期天的上午,我出门去散步,不一会儿,空气中便弥漫着雨的味道。

    不远处有座凉亭,行人们匆匆赶了过去。这座凉亭不足5平米,看上去有些年代了。大家挤在亭子里,不时地擦着额上的雨滴,身边有几个人按捺不住心中的怒气,不禁抱怨起这反复无常的天气来,没多久,大家都默契般地静了下来,似乎接受了这大自然的馈赠。

    雨越下越大,好像没有要停歇的意思,闲得无聊,亭中的人们开始谈天说地,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这时,我注意到了站在我身边的一对年轻人,女孩问:“你还讨厌雨吗?”“不讨厌,它可是我们爱的见证!”男孩回答。难道是他俩?三年前的一天,也是在这个凉亭,兴许是被雨淋透了吧,男孩不停地抱怨着,而一旁的女孩似乎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我记得当时,他俩还争了起来,我想她可能是真的喜欢雨吧。

    大家聊着聊着也就熟络了。看着这对情侣,我微笑着问道:“你们三年前在这躲过雨吗?”他们礼貌地说:“是啊,您怎么知道?难道您也在。”看着他们吃惊的模样,我笑了笑,点了点头。男孩告诉我,那天雨停了之后,他问女孩要了联系方式,最后还选择了在雨天举行婚礼。他们都很感谢那场让他们相识的大雨!

    躲雨让我看到和懂得了很多!在雨中,演绎着许多美的故事,许多动人心弦的瞬间。因为躲雨,陌路人之间有了相交的契机。

    原本只是纯粹地担心被雨淋到罢了,现在却舍不得雨停了,大自然为我们制造了机会,为什么不停下来欣赏一番。一旦雨一停,大家又将是各奔东西。想到这儿,我忍不住期盼这场雨能一直落下去。

    雨终究是下累了。行人们陆续地走出了凉亭,又开始了各自的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筑梦新时代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镜像
晚来春
藏在香椿里的乡情
躲雨
一场关于青春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