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小老师

    隆回县九龙学校三年级89班 欧阳修平

    我的小老师今年才12岁,个子却很高——有157厘米。小老师很聪明,我的妈妈也特别信任她。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是把加减乘除分别填入式子中,使五个六的计算结果分别等于一到十的十道算式。最开始小老师也不会,我就想放弃了,但是我的小老师在草稿本上写了好一会儿,提醒我不要急,接着引导我一道一道地试算,花了近三十分钟,她总算让我明白了那十道题的解题方法。你看我的小老师多有耐心呀!

    有一次我想和小老师讲个笑话,可她却提醒我学习时间不要开小差,这就是她的第二大优点:特别专心。

    有一次,有一道奥数题我的小老师也没理解透,辅导我的时候教错了。后来妈妈检查我的作业,告诉了我正确的解题方法,第二天我就告诉小老师,并且把正解的解答方法给她复述了一遍,她一边说:“哦,原来我理解错了!”一边把那个题型抄到了自己的笔记本上。这是她的第三个优点:知错就改。

    小老师优点还有一大堆,我一定要早点把小老师的优点学到手。

    指导老师:许海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成长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3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4版:留学
   第15版:教研
   第16版:湘韵
缩小的社会百态
我的小老师
新“秋声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