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秋声赋”

    长沙市大同小学五乙班  王泓博

    秋天,一个令人着迷的季节,欧阳修的《秋声赋》将秋天描述得如此凄惨、荒凉,虽然“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我言秋日胜春朝”。为什么呢?来看看我的新“秋声赋”吧!

    秋天,给人的印象是金黄色的,金黄色的稻麦成熟了,谦虚地弯下了腰,火红色的枫叶与金黄色的银杏叶交杂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十分优美的画卷,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阵阵微风吹来,树叶们都情不自禁地哼起清脆悦耳的小曲儿——沙沙沙,令人心旷神怡,仿佛和我一起共同陶醉在这迷人的秋色里。

    在这美好的季节,花之隐逸者——菊花也来凑热闹,一眼望去,菊花园里万紫千红,争奇斗艳,各式各样的菊花为秋天这篇乐章增添新的音符。“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虽然文字形容的是春天,但我觉得用来形容秋天的美,一点儿也不为过。

    在这丰收的季节,水果也争先恐后地成熟了,晃着红彤彤的小脸蛋向我们问好,把这优美的秋日乐章推向新的高潮。那丰富多样的水果,即使远隔十里,也闻得到它的香甜,让人不禁垂涎三尺。果农伯伯忙得直不起腰,但依然乐呵呵的。一辆辆大卡车,开进果园时空空的,开往繁华的都市时却已经满满的了,大卡车将那美味的水果提供给你我品尝,也将香味赠送给来来往往的过路人,我们在果香里品尝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真正的内涵。

    秋天,或许不是最好的季节,但金色的麦浪、满山的落晖、傲霜的菊花、累累的硕果……却像一块块磁石,吸引着我的笔尖,为它们写下这篇新时代的“秋声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成长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3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常德
   第14版:留学
   第15版:教研
   第16版:湘韵
缩小的社会百态
我的小老师
新“秋声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