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飞梦想

    常德市丁家港中学 邱艳平

    如果人生是一次远航,梦想便是船上扬起的帆;如果人生是一次日夜兼程的旅行,梦想便是夜行时的一盏明灯。

    有了梦想,远航的水手不害怕彼岸的遥远;有了梦想,远游中的旅人也不再怕夜的黑暗。

    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真诚的心解读这个世界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我要紧握手中的笔书写一切黑白美丑。携纸墨为伴,享淡淡书香,这就是我的梦想。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目睹我手中的笔游走于各类纸张之间,让生活中一些难以释怀的人间冷暖、引人入胜的秀丽风光、感时伤怀的温情时刻……一个不落地烙在脑海里,沁入我心里,然后定格成永恒。空闲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便是对生活的一种难以言说的回味,也好打发孤独的夜晚。

    岁月既是疗治心理创伤的一剂良药,也是吞噬美好记忆的无情刽子手。那么,用笔把他们记录下来就是我的选择,不管酸甜苦辣,我想,只要是生活给予我的,那就是馈赠,是我人生的财富。

    人的记忆是有限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当下所珍视的东西隔得久远了或许会失去最初鲜活的色彩。于是,人们都会想办法留住这一刻的美好,如色彩绚丽的照片、画面清晰的摄影、非同一般的纪念品等,我承认这也是记录生活的好方法,而我选择的是一条艰辛的不一定能顺利抵达终点的路。在这条路上,我品味着艰辛,但我不会放弃,因为这就是我的梦想。

    逐梦,再苦也无悔!终有一天,我会用无声的文字写出掷地有声的沧桑正道,再用单调的笔墨描画浓墨重彩的人生!

    放飞梦想!写春天温暖的风,夏天瓢泼的雨;写秋天枯黄的叶,冬天皑皑的雪。

    放飞梦想!写母亲花白的发,父亲厚厚的茧;写奶奶弯曲的背,爷爷蹒跚的脚步。

    梦想的天空挂着一轮皎洁的月,就让我向着月亮奔跑吧,即便够不着月亮,我也会是繁星一点。   

    指导老师 段玉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焦点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论坛
   第B4版:交流
诗与远方
人生的赢家
放飞梦想
寒冬夜读
躲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