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启动
“十百万”校园普法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邹思宇)一名学生刚走出校门就被疾驰而过的车辆撞伤,针对这一事件,学校、驾驶员分别负有何种责任?6月29日,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送法进校园”暨“十百万”校园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举行。活动现场,一场还原真实案件的模拟庭审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少年儿童理解法律、尊崇法律,维护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表示,下一步,长沙市各级人民法院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合作开展法治教育项目的力度,通过完善法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机制,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最终达到构建社会法治教育网络,全面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目的。他表示,希望中学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全面做到学法用法,将法治意识贯彻到生活中。

    据了解,本次“十百万”校园普法活动包括“十场庭审进校园”、聘任百名法制辅导员、组织万名学生进法院三部分,时间从6月份持续到12月份。

    “十场庭审进校园”活动,即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和学习、生活的实际,在长沙市两级法院中选择10个典型案例,通过将庭审现场搬到学校开庭的方式,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聘任百名法制辅导员”,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各法院中抽调百名专业法官,组建“法官送法百人宣讲团”,赴学校开展进校普法、巡回开庭等活动;长沙市教育局选取100所学校,聘请法官担任法制辅导员,与宣讲团成员建立对口联系,实现点对点的法制宣传服务。“万名学生进法院”活动,将组织学生参观法院、观摩庭审、听法制讲座等,力争年内实现万名学生进法院接受普法教育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论坛
   第B4版:交流
网上胁迫儿童拍裸照算不算猥亵
保障“牧童”的受教育权
老师收14万元帮7名艺考生作弊受罚
女大学生为还“校园贷”盗养母存款被公诉
中学生被老师扔书砸坏左眼获赔31万
长沙启动
“十百万”校园普法活动
辅导员因班里屡出“熊学生”被解聘
法院认定学校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