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路线就是制胜法宝
罗立志

    邵东县两市镇三小   罗立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1日在上海调研创先争优活动。他指出,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建立干部经常性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及时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的满意度。(人民网11月22日报道) 

    李源潮同志的重要意见,实际上是强调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群众路线。我们党的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让群众拥护,让群众有尊严,让群众幸福。一言以蔽之,就是群众利益大于天。创先争优的活动目的,也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

    11月3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郭树人发表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作主题报告。郭树人强调说,当前创先争优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坚持把提高认识作为工作前提,把履行职责作为基本要求,把优化服务作为追求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搭建载体作为有效依托,把条块联动作为重要保证。

    “有的单位开展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还做得不够,存在‘两张皮’、‘空对空’的现象;少数教育行政部门履行指导的职能还不够到位等。”郭树人同志说的这句实在话,我拍手称快,政治工作尤其是党内教育活动,一定要实打实。教育系统的创先争优,要有所体现。不能只体现在教学成绩上,不能只体现在教学论文上,不能只体现在福利事业上。要体现在奉献精神上,共产党员是否廉洁奉公,是否不计名利。要落实到群众满意的高度上。

    重视群众意见,要拓宽渠道,让群众有说话的场所,有提意见的平台。领导干部要真心实意,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轻车简从,微服私访,听取意见。对于诚恳提出批评的群众,要视为挚友,不是批评、打击、报复,而是表扬、采用、落实。教育工作是党的战略所在,是科教兴国的基础工程,千头万绪,更需要听民情,聚民智,争取群众支持,让群众满意,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做好党的工作的根本保障。创先争优不是理论上的宣传和标榜,要在品德和行动上显现出来,党的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用奉献精神来铸造党的光辉灿烂的形象,要让群众耳闻目睹,心悦诚服。群众满意了,创先争优活动自然而然有声有色有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校园
   第A5版:论坛
   第A6版:杏坛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健康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文化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攻略
   第C1版:论坛
   第C2版:研讨
   第C3版:策略
   第C4版:论坛
从“校长晚餐”谈起
“小眼镜”扎堆让人忧
群众路线就是制胜法宝
“霸王条款” 何时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