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陪孩子玩半小时
王国军

湖南城市学院 王国军

儿子只有五岁,会下棋,会背《唐诗三百首》,还想出本书,书名都想好了,叫《宝贝的快乐生活》。我说,等你开始写了,爸爸就带你去玩。儿子说好,然后跑进了房间。半个小时后,他拿了本笔记本跑到我面前,说,爸爸,带我去公园玩吧。我说好,明天就带你去。

但我终究没带他去,后来的几天,儿子一直没再开口,我以为他忘记了。一次周末,儿子的班上要开家长会,我因为要加班,让妻子带着儿子去了。回到家,他们还没回来,我走进儿子的房间,忽然见到他的日记本,随手翻开,一行标题映入眼帘:说话不算的爸爸。霎时间,我心里充满内疚。

我拦了辆的士赶往学校,一路跑到儿子的教室。等家长会后,我便马上带着他去公园玩。儿子要和我玩游戏,我们一起从捉迷藏到踢毽子,玩了个遍。

从那以后,每天晚上,我都要陪上儿子玩半个小时。所有的游戏都玩过了,我就鼓励儿子创造,他有什么好点子,我都会马上响应。有时妻子不理解,唠叨着:“都一把年纪了,怎么还和小孩子一起疯疯癫癫。”我拉着妻子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也需要快乐啊,尤其是现在的独生子女,本来玩伴就少,多陪孩子玩玩,其实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助长良方。”

转眼,和儿子玩游戏快半年了。在我的陪伴下,儿子的表现越来越好,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当上了班长,经常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有滋有味的活动。

每天短短的半个小时,不仅能给孩子快乐,而且还能促进孩子的自律意识,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家长不如把自己的工作放一放,多陪陪孩子,让孩子的人生路,每一步都走得更加踏踏实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 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纵横
   第A7版: 校长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湘韵
   第B5版: 民教
   第B6版:家教
   第B7版:教师
   第B8版:论坛
   第C1版:研讨
   第C2版: 德育
   第C3版:教学
   第C4版:探索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数学
   第C7版:论坛
   第C8版: 创新
不做狗仔队
抱抱孩子
女儿教我别攀比
每天陪孩子玩半小时
想想那
400个“正”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