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儿教我别攀比
李蕾红

邵东县 李蕾红

接女儿小玥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照例又问起了她在学校发生的事儿。小玥 小嘴一嘟,不高兴地说:“我知道,妈妈最想知道的是这次数学考试的成绩嘛。”

我抿嘴一笑,这小丫头,这么了解我。小玥头扭向一边,低声说:“92分,全班第六名。”跌出了前五,分数不是很理想,我在心里叹口气,又问她:“静静的分数是多少?”静静是我们一个小区的孩子,和小玥是同学。小玥忽然不耐烦了,大声说:“95分,比我多!为什么总拿我和她比?”我有些惊讶,平时乖巧的她,竟然会发这么大的脾气。小玥情绪很激动,继续说:“比来比去,比得我和她两个人都不开心。你为什么不和我比?”我睁大了眼,问:“你想和我比什么?”小玥兴致来了,答:“跳房子。”

只见她飞快地去捡了块小石子,在地上画起“房子”来,不多会儿,“房子”就画好了。小玥把游戏规则给我讲了一遍,又示范了一次给我看,然后就“命令”我开始跳。我有点发窘,但看着女儿那认真的样子,我也只好单脚跳起来。小玥给我念着顺口溜,我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跳着。很快,她就宣布我出局:“妈妈,你脚踩到线了,换我了。”

小玥认真而开心地跳着“房子”,不时得意地瞅我一眼,当她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倒开始教训起我了:“妈妈,你为什么跳不过我?你没有认真和努力吗?”我笑着争辩:“那是你常玩的呀,而我又没玩过。”小玥马上提高了声音:“那么比手工,行不?”我急忙摆手认输,要知道,手工方面,我一窍不通。

没想到才8岁的女儿还有后着呢。她说:“妈妈,所以说,人各有所长是不是?我也努力了,认真了,做错的题我争取下次不会再错。但是,不要再拿我和静静来比,好不好?”看着女儿期待的大眼睛,我深深地点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 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纵横
   第A7版: 校长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湘韵
   第B5版: 民教
   第B6版:家教
   第B7版:教师
   第B8版:论坛
   第C1版:研讨
   第C2版: 德育
   第C3版:教学
   第C4版:探索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数学
   第C7版:论坛
   第C8版: 创新
不做狗仔队
抱抱孩子
女儿教我别攀比
每天陪孩子玩半小时
想想那
400个“正”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