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化工职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彭桂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以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己任,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内涵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楚怡”行动等重大项目建设,带领广大教职工蹄疾步稳、勇毅前行,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

  在“双高计划”等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一是实行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责任,制定项目任务矩阵图和实施路径图,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办直接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强化分工协同,确保各项行动落实到位。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组织专班推进,在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双高”计划项目申报和建设中,组建工作专班,组织谋划项目申报和建设,决策项目建设中的重大事项,研究制定相关保障制度和措施,确保项目申报和建设成效。三是强化进度督查。基于甘特图技术监控各子项目建设进程,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指导、检查、督促,采取一周一沟通、一月一检查、一季一督查的方式。四是推行智慧管理,基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运用相关软件管理平台,收集状态数据,对各子项目建设任务动态管理,监控资金使用开支情况,提升管理效能。

  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共同努力下,学校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和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综合评分获省评“优秀”等级。学校成功入选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计划建设单位A档,立项湖南省“楚怡”文化传承基地、“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楚怡”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