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用腮红人更靓

    腮红是修饰脸型、美化肤色的最佳帮手,善于使用可以让脸部皮肤显得健康红润,使人更加靓丽。

    市面上的腮红种类很多,应针对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常见的腮红有以下四种:液状腮红,如胭脂水,含油量少,或是不含油,使用时要小心控制晕染范围,适合偏油性肌肤使用;慕斯状腮红,质地清淡,一次用量不宜太多,以多次覆盖方式涂擦,效果较自然,适合偏油性肌肤使用;乳霜状腮红,质地柔滑,一次用量不宜太多,适合偏干性肌肤使用;膏饼状腮红,适合搭配海绵使用,延展效果较佳,可以制造出油亮妆效,适合偏干性肤质使用。

    选择腮红时,要注意其与肌肤的融合性,选择与肤色搭配协调的颜色。可以在手背上试用腮红质感,除了要观察其与肌肤的融合程度外,还要注意腮红在肌肤上的实际效果。如果是膏状腮红,要注意其延展性;如果是粉状腮红,要注意其附着力。要想使腮红达到较好的妆效,最好从以下三点入手:首先,以清淡为宜,腮红的功效主要是让气色看起来自然红润,除非是为了追求特殊的妆面效果,否则颜色不宜过浓;其次,要找出正确的涂抹位置;再次,腮红的色彩搭配也很重要。肤色较暗的人,应尽量选择偏橙色腮红;肤色较白皙的人,可以根据妆容要求自由选择腮红颜色;日常妆应避免选用太红的颜色,面积也不要涂得太大,隐约可见最好;晚妆腮红的颜色可以略加强调,以突出脸部轮廓。此外,还应考虑所在地区的气候特点,若气候较潮湿应选择粉状腮红,以免肤感过于油腻或容易脱妆。

    最后,应根据脸型选择适当的腮红形状。对于圆脸型,将腮红以三角形的扫法画到太阳穴,让减轻脸部圆润感;对于长脸型,应呈水平线扫,还要注意加强颧骨轮廓;对于方脸型,将腮红由鼻翼扫到太阳穴,再用颜色更深的腮红涂在发际线处,减轻脸部横扩感;对于倒三角脸型,可水平扫腮红,但注意不要太靠近鼻子,而对于鹅蛋形脸型,腮红形状无固定限制,避免只涂在颧骨上即可。

    钱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