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中医中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久吹空调伤阳气 颐脉通助养阳

    最近天气炎热,可不少人却着了凉,颈肩腰腿痛、频繁拉肚子、风寒感冒等成了中医科室很常见的病种。为什么天气热了,反而出现着凉的情况呢?空调是重要的罪魁祸首。

    《内经》有云:“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养阳气对于养生很重要。而现代人这一点却做得很不好,特别喜欢熬夜,熬夜是最损耗阳气的,熬过夜之后第二天的精气神不足,昏昏欲睡,长此以往,人体的阳气就会生发不起来。

    阳气已然损伤了,又加上贪凉。一到夏天,空调一天到晚没停过,夏天本是出汗排毒升发的季节,却在空调房里让冷气把阳气封住了。      

    天气热时并不是说不能吹空调,关键是要科学。空调温度以26℃最合适,舒服且不易生病。最好让出风口朝上,多开除湿功能。保持2小时开窗通风一次。身上有汗的时候不急着进空调房。在办公室常备生姜红糖水,感觉身体发冷时,或肚子隐痛、关节肩颈酸痛时,喝一杯热乎乎的,暖身驱寒。在空调房呆了一天,晚上回家用艾叶生姜煮水好好泡个热水澡或者泡脚,泡到身体微微出汗。

    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有道理的。晒干的生姜能够唤回身体里的阳气,有疏通经脉、暖肺和化痰的功效。脾胃虚寒和严重的阳虚以及肺寒、咳嗽、气喘、身体寒冷、后背寒冷却可以服用。

    除此之外,想要提升阳气还可以选择丽轩堂生命养护中心的扶阳项目,今年推出来的爆品——颐脉通,外用扶阳罐提升人体阳气,内服中药汤剂辅助调理,让你的阳气蹭蹭往上涨。

    丽轩堂生命养护中心

    湖南丽轩健康管理咨询

    服务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内关外关同按 治疗效果佳
千家药方
肝肾两虚引发震颤
天麻钩藤汤加减
久吹空调伤阳气 颐脉通助养阳
三种熄风止痉药应用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