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挑选马桶
看七个关键点

    市场上的马桶品种很多,但质量不一,选购马桶时,不要只注重外观,而忽略了实质。挑选质量好一点的马桶,要掌握以下七个关键。

    釉面 质量好的马桶釉面光洁顺滑、无起泡、色泽饱和。

    口径 大口径排污管道且内表面施釉的,不容易脏,排污迅速有力,可有效预防堵塞。将整个手放进抽水马桶口,一般能有一个手掌容量为最佳。

    水件 水箱不出水大多是水件质量不过关,要选择按钮能发出清脆声音的水件。

    听声 用手轻轻敲击马桶,如果声音沙哑,不清脆响亮,很可能有内裂或是产品没有烧透。

    水箱 抽水马桶的储水箱漏水除有明显滴水声响可断定外,还可在水箱内滴入蓝墨水,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如有则说明有漏水的地方。

    冲力 马桶冲水方式可分为冲落式、虹吸冲落式、虹吸旋涡式等。冲落式及虹吸冲落式所需的注水量约6升左右,排污能力强,冲水时声音大;旋涡式一次用水量大,有良好的静音效果。建议购买直冲虹吸式马桶,它兼有直冲、虹吸两者优点,既能迅速冲洗污物,也能起到节水的作用。

    出水口 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横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买适宜型号的马桶来对距入座,否则马桶无法安装。横排水马桶的出水口要和横排水口的高度相等,最好略高一些。

    胡佑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鸡蛋储存不当
当心变“坏蛋”
挑选马桶
看七个关键点
供暖期需防“暖气病”
选购冬被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