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孝心手环
为老年人安全出行上“保险”

    据媒体报道,近期,宁波市镇海蛟川街道陈家村的72位老人领到了首批免费的“孝心手环”,为他们今后的安全出行上了一道“保险”。

    近年来,老年人外出走失的现象在各地屡有发生,这些老人中,有的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有的辨不清方向。走失老人们,有的几天后才被找到,有的十天半月或数月后才被找回家,更有甚者,一走就再无音讯。即使在外面有人发现了走失的老人,也往往因为老人语言不通、意识不清等原因而无法及时给予帮助或救护。

    那么,该如何避免老年人走失现象频发呢?笔者以为,宁波市镇海蛟川街道为老年人免费发放“孝心手环”之举,无疑是化解老年人出行安全的一个好办法。有了“孝心手环”,一旦老年人走失,路人能很容易通过“孝心手环”上的详细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其家人,避免老年人在外走失“失联”现象的发生。

    当然,除了发放免费的“孝心手环”之外,作为子女,也要给予老人更多的“贴心照料”。对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这类老人,各地村两委、城镇社区也可以发挥积极作用,不妨设立一个老人看护中心,把这类老人集中看护,既解决老人子女照料和看护上的不便,又能确保老人不会轻易走失。

    浙江  廖卫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图书馆里的老人们
孝心手环
为老年人安全出行上“保险”
老爸的快乐养生之道
晒作品
母亲的“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