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招缓解黑眼圈

    造成黑眼圈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血管型黑眼圈,缘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另一个是色素型黑眼圈,缘于长期日晒。除上述两种原因外,遗传、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熬夜导致的睡眠不足等,也是常见诱因。以下两种方法可以缓解黑眼圈。

    敷土豆片  血管型黑眼圈就是血液循环不畅通而导致的瘀血,对于这种类型的黑眼圈,外敷土豆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土豆片内的胆甾烷衍生物茄碱,可渗于皮下组织及血管内,加快血液流通,起到较强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作用。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也能改善血管型黑眼圈。用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从眼头的位置,轻轻地滚到眼尾至太阳穴,然后双手搓热,整个手掌按压在眼部。还可将掌根位于下眼睑的位置,按压数秒,用食指按压鼻翼旁边的迎香穴,每次按摩2秒钟,重复3~5次。对于色素型黑眼圈则要注意外出时涂好眼霜及防晒霜,戴好太阳镜。

    聂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用漱口水能替代刷牙吗?
两招缓解黑眼圈
家庭养花小技巧
阳台不宜封闭做居室
居室内养鸟危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