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养花小技巧

    家庭养花讲求的并不是多么专业,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修身养性,愉悦身心。家庭养花如果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可以将花卉养得很好,给家人身心带来美好和快乐。

    妙用食醋  在给花卉浇水时掺适量的食醋,可促进磷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防止枝叶黄化病;如果用食醋溶液喷叶片和花蕾,能够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加强,花朵增大和更加鲜艳,叶更加葱绿。施过有机肥的花卉放在室内会有腥臭味,如果浇入适量的醋液既能消除异味,又能使土壤杀菌消毒。

    妙用中药渣  用中药渣当肥料,对花木养护有很多益处,可以改善土壤的通透性。先将中药渣装入容器内,拌进园土,加些水,等待一段时间,待药渣腐烂,变成腐殖质后即可使用。一般都把药渣当作底肥放入盆内,也可以直接拌入栽培土中。当然不可掺入过多,多了反而影响花木生长。

    妙用啤酒  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种植物及花卉进行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质、氨基酸和磷酸盐等营养物质,有益花卉生长。用1/3的啤酒与2/3的水浇花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对喜酸的花卉非常有利,可使花卉生长旺盛,叶片有光泽。用啤酒擦拭花卉叶片,可使叶片油绿光亮。

    郭效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用漱口水能替代刷牙吗?
两招缓解黑眼圈
家庭养花小技巧
阳台不宜封闭做居室
居室内养鸟危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