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用微波炉

    剥番茄皮  把番茄底部划开一个十字口,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取出后可以很容易地将番茄皮剥下。

    海带变软  海带放入保鲜盒中加入适量水,在微波炉中加热0.5~1分钟,海带会迅速变软,不需要再泡过长时间。

    干货受潮烘干  可以将受潮的花生、香菇、鱼干之类的干货摊平,放在盘子上,再放进微波炉内,以强功率挡加热,中途停机翻动两次,可将受潮的干货烘干。

    塑料菜板消毒  将塑料菜板洗净,取一片柠檬用力擦洗菜板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即可。

    药物防霉蛀  某些贵重中药材常因蛀、霉而报废,可在微波炉中加热至温热,待冷却后密封在塑料袋内,可长期存放。

    食物复脆  饼干、瓜子、花生等食物被氧化后,用微波炉处理一下,即可恢复香脆。

    胡佑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小小筷子隐患多
多多清洗常消毒
巧用微波炉
牛奶妙用多
男性皮肤偏油
该如何护理?
三招告别鞋柜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