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奶妙用多

    牛奶营养丰富,但它的用途不仅限于食物,即使变质,也有许多别的妙用。

    解冻鱼肉  冷冻鱼若采用普通方法解冻,吃起来口感较为干燥和粗糙,还有一股异味,如果将冷冻的鱼放在牛奶里解冻,能恢复鱼肉的水分和味道,吃起来口感更好。

    敷脸  牛奶有非常好的保湿性能,可以将其与蜂蜜混合,轻揉按摩脸部,然后停留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如果皮肤瘙痒、被蚊虫叮咬或者被晒伤,也可以用牛奶敷在伤处,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除锈  将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它还可以用来给家具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很好。

    去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用来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变得更加柔软、细嫩。

    去除墨迹  衣服如果沾上了墨水,可以浸泡在牛奶中一整夜,充分冲洗后,再放入洗衣机中用冷水洗涤即可。

    护理皮革  用牛奶浸泡过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让它焕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层处理皮革制品,可以涂抹牛奶后让它彻底风干,然后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缝和磨损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卸妆  如果你外出没带卸妆液或卸妆液用完了,这时可以将牛奶轻柔地涂在脸上,按摩几分钟,它不仅能去除化妆品残留,同时还能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泽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小小筷子隐患多
多多清洗常消毒
巧用微波炉
牛奶妙用多
男性皮肤偏油
该如何护理?
三招告别鞋柜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