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育儿宝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方法
防宝宝牙齿发黑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当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扰着家长们,比如说0-2岁的宝宝牙齿容易发黑,但又不能刷牙,该怎么办?下面告诉大家几个小窍门。 

    首先,要经常给宝宝漱口,这是预防牙齿变黑的重要途径。婴儿在长到6个月时,就开始长牙了。在第一颗萌牙长出后,妈妈就应该开始用生理盐水为宝宝们清洁牙齿。

    其次,要定期给宝宝们补钙。钙是构成牙釉质的主要成分之一,婴幼儿如果缺钙,牙齿就会变黑。除了服用钙片以外,还要进行食补,牛奶、鸡蛋、虾皮、虾米、海带、紫菜等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然后,要给宝宝们进行平衡膳食。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6-7周开始形成的。这时的宝宝还需要铁、磷、硒其它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部分需要来自母亲的饮食,因为哺乳期的妈妈们奶水好才能使宝宝的牙齿正常发育和钙化。

    再次,需要给宝宝们补充适量的氟滴剂。新生儿的口腔里是没有牙齿的,可是颌骨内20颗乳牙的牙冠已部分钙化,磨牙咀嚼面的牙釉质也已钙化。可以适量饮用含氟的水,也可以服用氟滴剂,这样就可以提高牙齿的抗龋能力,减少龋齿的发生。

    最后,注意口腔卫生,定期去医院检查。每次喂完饭后都要检查一下宝宝口腔里面有没有残渣,吃过食物之后要及时漱口。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

    夏雅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好发于2岁以内婴幼儿
石膏拆除后
患儿皮肤长毛咋回事?
用杯子帮助孩子断奶
小方法
防宝宝牙齿发黑
儿童持续恶心呕吐 应考虑甲肝